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保存存放桃?

来源: 饮食养生 

        有益人身体的桃子富含维生素营养价值极高,但是摊子很不让你故意保存,常常不能很好地保鲜,但是巧妙地运用冷藏等方法可较长时间保存桃子的鲜美。

  (1) 冷藏保鲜方法

  适宜的冷藏温度为-0.5℃-0℃,相对湿度为90%。若要较长时间贮藏,必须严格控制冷库温度,库温不能波动,-1℃以下就会有受冻的可能。桃子入库初期,可适当通风换气。在低温条件下,2周后会出现冷害症状,当移到高温环境中后熟时,果肉会变干、发绵、变软,果核周围的果肉明显变褐,严重时外表皮处能看到花纹,且皮色暗淡无光泽,风味改变。在2℃-5℃中贮藏的桃子比在0℃以下贮藏的桃子更容易发生果肉变质。较耐贮藏的品种在-0.5℃-0℃的稳定条件下可贮藏4周,品质良好。桃子冷藏时间过长,会淡而无味,因此,其贮藏期不宜过长。

  (2) 气调贮藏保鲜方法

  桃子在温度为0℃、相对湿度为85%-90%、二氧化碳的体积分数为5%、氧的体积分数为1%以下的气调环境中可贮藏6周,比在空气中冷藏桃子的贮藏期延长1倍。若在气调袋中加入浸过高锰酸钾的砖块或沸石吸收乙烯,效果会更好。据报道,采用保鲜袋和CT系列气调保鲜剂的自发气调贮藏,在0℃-2℃的条件下可贮藏2个月,在25℃-30℃的条件下至少保鲜8-10天。wwW.85505.COm

  (3) 化学贮藏保鲜方法

  桃子在贮藏期间,常常因为褐腐病而引起桃子大量腐烂。在桃子贮藏前,若用质量分数为0.1%的苯菌灵悬浮液在40℃的温度条件下浸泡25 分钟,可预防桃子的腐烂。

       能够很好地保存桃子不但可以保证维生素等营养的存留,经常食用对人体的健康有不错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