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饮杞菊决明子花茶 清肝泻火疗效多

来源: 饮食养生 

        夏天到了,天气燥热,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容易肝火旺盛,而在这样的季节多饮用一些杞菊决明子茶对于去火清心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尤其是对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患者,可以适量多饮用一些杞菊决明子茶,其对症状的改善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另外,杞菊决明子茶还有降压降脂、养阴明目、清肝泻火等作用,是不错的养生防病饮品。

【原料选择】

  枸杞子10克,菊花3克,决明子20克。

  【泡制方法】

  将枸杞子、菊花、决明子同时放入较大的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后可开始饮用。

  【饮用方法】

  可当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至5次。

  【养生功效】

  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

  【主治疾病

  杞菊决明子茶可用于肝火阳亢型脑卒中后遗症,症见肢体麻木瘫痪,头晕目眩,头重脚轻,面部烘热,烦躁易怒,血压增高,舌质偏红,苔黄,脉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