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人工科学培育决明子的繁殖

来源: 饮食养生 

        决明子目前关注的人群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将它作为减肥用的饮品,也正因为如此,决明子的种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注意决明子的田间管理,应该根据成长情况间苗定苗、中耕除草、追肥、排灌和病虫防治,在秋末冬初时还应该做好田间决明子的越冬抗寒准备,以提高决明子的质量和产量。

繁殖方法

  决明子用种子繁殖。于4月中、下旬,选籽粒饱满、无虫蛀的种子,用50℃温水加入新高脂膜浸泡24小时,捞出稍晾干后,按行距60厘米开沟条播,沟深5-7厘米。播种后,覆土3厘米,稍加镇压,浇水。10~15天就可出苗。每亩用种2千克。

  养生中国专家特别提醒,在播种时如果用地膜覆盖,可以显著提高决明子的产量和质量。
 

  田间管理

  (1)间苗、定苗

  苗高5厘米左右时开始间苗。苗高15厘米时,结合中耕除草按株距30 ~ 40厘米定苗。

  (2)中耕除草

  出苗后至封行前,应经常除草,浇水雨后土壤板结要及时中耕。并注意株间浅锄,行间深锄。苗高40厘米左右时进行最后1次中耕时培土,可防倒伏。

  (3)追肥

  封行前,结合培土追肥1-2次,每亩施农家肥1000千克,配加15千克尿素,施后立即浇水。wwW.85505.cOM   
  (4)排灌

  整个生长期都应经常保持土壤湿润,尤其是花期天旱应及时浇水。雨季注意排水。

  (5)病虫防治

  根据植保措施喷洒药剂杀灭病虫害,并结合喷施新高脂膜增强药效,秋末冬初越冬抗寒准备,为来年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种植决明子这种植物的时候,地点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宜选排灌条件较好的平地或向阳坡地,忌连作,而且要深翻土地,整细耙平。在决明子成长过程中,应该及时间苗定苗、培土追肥、合理排灌,并适时喷施菜果壮蒂灵,强化花粉的受精质量,促进果实发育,利于增产增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6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