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茅台酒收藏 白酒收藏家赵晨

来源: 饮食养生 

  茅台酒收藏,白酒收藏家赵晨。想必大家都知道茅台酒的历史与它独特的酿造,近期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了本名叫《茅台酒收藏》的著作。此书的作者是中国白酒收藏家赵晨,马上为大家带来详细的内容介绍。

中国文史出版社《茅台酒收藏》

  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茅台酒收藏》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酒类收藏研究的著作。作者赵晨,是我国著名白酒收藏家、茅台酒研究学者。经中国白酒界泰斗、 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先生亲自审阅,全面系统的修改,并在百忙中特意撰写序言。

  此书收录了其众多珍贵藏品,主要包括茅台酒藏品的文史价值以及收藏市场的定位分析。邀请全国著名文史专家和茅台酒收藏家对该书点评批注。特聘曾经参与过两岸故宫博物院文物拍摄工作的文物摄影师,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夜以继日的拍摄了至多完美的摄影作品。藏品时间段跨越清代末期、 民国时期到新中国、 文革时期一直到改革开放,乃至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其中多数为首次公开。作者赵晨对茅台酒的界说、起源以及社会历史动因、研究方法等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在注意前人研究成果的前提下,大胆提出自己的看法,有众多是值得肯定的新见解。被誉为是对收藏茅台酒有指导性的研究书籍和参考图录。

作者介绍

  赵晨,中国白酒收藏家。

  茅台酒艺术博物馆筹备委员会主任。wWw.85505.com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委员、淮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员。自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收藏中国古代艺术品,藏品包括古钱币、邮票、书画、陶瓷、玉器以及其他杂件。20世纪90年代开始收藏陈年中国名酒。2004年,完整收藏中国17大名酒及55种中国优质酒,成为当时全国第一人。20l0年,出版中国藏酒界首部研究著作《茅台酒收藏》,并被众多读者视为藏酒研究的启蒙读物和工具书。著有《赵晨说藏酒茅台》等多部书籍,发表个人藏酒研究文章上百篇,2011年,应邀为国内多家报刊杂志专栏作家。

研究成就

  茅台酒的历史与文化是一项拥有较高层次和内涵的研究课题。其从学术与文史的角度对茅台酒的发展历程以及文化的传承进行了鸟瞰式的宏观研究,对茅台酒的起源、名称与文化、政治的关系,以及兴盛的历史原因、现存藏品对后世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吸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对茅台酒文化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对自己的新书,赵晨说:中国正经历着历史上规模空前的收藏之热,藏酒之风已经从单纯饮用的价值升华成为具有同艺术品有同等价值的艺术欣赏高度。近几年来,茅台酒收藏持续升温,茅台酒收藏热的呈现,也给了我一个展现人生积累的机会。我试图用最为通俗简洁的方式来讲述茅台酒的历史,但是茅台酒的历史文化深厚,很难用简洁的语言去尽善尽美地表现,无论是谁去做,都会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我去做了,我想尽可能的为藏酒事业做点贡献,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的弘扬,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