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茅台酒拍卖 价格高达几十万

来源: 饮食养生 

  茅台酒拍卖,价格高达几十万。大家都知道茅台酒在中国的酒业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可动摇,并且被誉为“国酒”。上海茅台酒拍卖会于昨天举行,价格高达几十万。

  昨天下午,150余瓶陈年茅台酒在上海拍卖行易手,全场拍卖中仅有两瓶“90后”茅台酒流标。市民争相献出家中藏酒参与拍卖,本月沪上的陈年茅台酒拍卖或将多达三四场。

  如此盛况既让业内人士感叹茅台酒收藏方兴未艾,也令其担心过热之后或步上普洱茶的后尘。

  房产商涉足茅台酒收藏

  昨天下午1点半,上海拍卖行的茅台陈酿拍卖会正式开始。

  第001号标的、1978年五星牌三大革命茅台从30000元起拍、46000元落槌。第10号标的“1978年6月8日整箱六瓶原包装酱色釉五星茅台特供酒”自20万元起拍,40万元的落槌价创下当天最高。第58号标的“六十年代酱色土陶瓶‘三大革命’五星牌茅台酒”从20万元起拍至33万元落槌。

  首次出现在沪上拍场的三件上世纪80年代同仁堂虎骨酒同样悉数成交,其中由两瓶虎骨酒组成的第128号标的以1万元起拍,4万元成交。至下午3点40分,本场拍卖会131件标的成交总价为380.65万元,增值率达50%。wwW.85505.coM

  尽管此次拍卖会参与者众多,但拍品大多集中到了少数人的手中。场上若干名收藏者都竞拍了几十件标的,且大部分都参与了沪上三场陈年茅台酒拍卖会。这些收藏者中既有房地产商,也有专业从事酒类投资的人士。一名姓丁的地产商在此次拍卖中斩获颇多,他透露手中已经藏有4瓶上世纪50年代出厂的陈年茅台。

  市民争相献宝拍卖会

  截至昨天,本市已经在两个多月内举办了三场陈年茅台酒拍卖会,本月内上海国拍和上海拍卖行将至少再举行两场拍卖会,3月内将有三四场拍卖会。

  记者日前从上海国拍获悉,目前已经收到市民送来的、符合条件待拍的陈年茅台酒300余瓶。这些酒,足够再办三场拍卖会了。

  上海国拍三楼拍卖大厅旁,贵宾室内临时搬来了一只铁制货架,300余瓶待拍茅台酒已摆满五层货架。上海国拍副总范干平表示,在2月27日的拍卖结束后,争相献酒的市民络绎不绝,300余瓶茅台酒几乎全部是由本市市民送拍的。

  3月17日下午2时,沪上第四场陈年茅台拍卖会中,将有100件拍品、116瓶茅台酒,其中上世纪70-80年代的“三大革命”、“地方国营”茅台酒就有111瓶。一瓶出厂于1960年9月9日的地方国营五星茅台,出厂日期清晰可辨,而且封口皮纸完好无损,因此起拍价就达到25万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8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