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米的作用 补肺健脾化痰保健养生

来源: 饮食养生 

 

  西米营养价值高,可以作为日常食材选择食用,而且西米的作用也很明显,具有补肺、健脾和化痰的作用,适宜久病虚乏者食用,在食用时煮粥的效果会更佳,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可以作为家庭常规食材购买食用。

(1)西米的作用之食用功效:

  西米性温、味甘;

  有健脾、补肺、化痰的作用。

  《药海本草》:主补虚冷,消食。

  《柑园小识》:健脾运胃,久病虚乏者,煮粥食最宜。
 

  (2)西米的种类

  2、西米有大有小,现在市场上经常见到的是稍微偏小的那一种。其实,大粒西米也是很常用的一种原料,只是大家往往不认为它们是西米,比如说珍珠奶茶,里面一粒粒的“珍珠”也是西米的一种。

  (3)上好西米的标准

  上好的西米色泽白净,表面光滑圆润,质硬而不碎,煮熟之后不糊,透明度好,嚼之有韧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29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