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最有利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补充营养的最好饮品之一,也常作为早餐和加餐时的配饮。那你知道什么时候喝牛奶好,效果最佳吗?来看看养生中国小编的介绍吧。任何食物的营养成分都在在某种情况下才能更好吸收的。

通常,人们习惯于早晨喝牛奶,但从充分发挥牛奶的营养作用、获得最大的效益的角度来说,这却不是最佳的摄食时间。因为,对人体生长发育影响最大的是生长激素,特别对青少年和儿童来说,生长激素对发育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从定时检测血浆里生长激素浓度的实验发现,每天除饭后3—4小时血浆含量略高外,大部分时间浓度都较低。但是深睡1小时后,无论儿童或是成人,都会出现一个浓度高峰期:生长激素含量最高,这种现象在青少年时期特别明显。此时,身体合成代谢旺盛,骨骼、肌肉、内脏生长迅速,所以青少年和儿童喝牛奶的最佳时间是晚上临睡前。

因此,把早晨的牛奶放到晚上临睡前喝,以充分利用牛奶的营养价值,使青少年和儿童发育得更好、更健美。

牛奶还对年轻人及中老年人有滋润肌肤、驻颜美容的功效。因人体皮肤细胞分裂的时间很特殊,它只限定在夜间进行。也就是说,人体细胞更新,产生新的细胞是在人的睡眠中进行的。所以临睡前喝牛奶既保证皮肤有足够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制造出更多的新细胞,使皮肤显得健美、有光泽、富于弹性,还可以延缓衰老,青春常驻。Www.85505.CoM

小编提醒广大朋友牛奶是补充营养的很好的饮品,也是早餐时的常期饮用品,知道了什么时候喝牛奶好,再选择合适的奶,一定是效果大增。祝你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