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吗 喝牛奶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中老年患上了糖尿病,饮食会出现更多的禁忌事项,好吃以前喜欢的食物,不能吃不能喝的,到超市选购食品时总避免不了“心不甘情不愿”的精挑细选,并且免不了也经常为没有适合自己情况的饮品而心情不快?这些都是中老年糖友“心中的痛”,其实,有一款饮品,味道甘美、营养健康,您,知道吗?

任何一种类型的糖友在任何时间都应该进行饮食治疗。特别是老年糖友,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们身体逐渐衰老,比如胃肠消化功能会减弱,因此适宜选择吸收更好、营养更全面的食物。其中,牛奶非常适合他们。

糖尿病患者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会燃烧脂肪和蛋白质来补充能量,因此糖友的蛋白质消耗比普通人要多,需要获取的量也更大。我们平时的饭菜,米饭、面条和各种蔬菜都是植物性食物,所能提供的蛋白质含量往往并不能完全满足糖尿病患者的需求。而牛奶能提供足量的优质动物蛋白。相比于鸡蛋和肉制品,牛奶,尤其是加工后的脱脂奶的脂肪较低,并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好脂肪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有好处。

而且,牛奶中还含有大量水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有适量的脂肪,能给糖友提供多种营养成分,但对血糖、血脂的影响又不大。wWW.85505.coM更为重要的是,糖尿病人普遍缺钙,而喝牛奶是最好的补充方式。老年糖友要特别注意骨质疏松,他们骨折的情况相当普遍,所以补钙是糖友所必须的。

养生中国小编温馨提示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们在早餐或加餐时,适当搭配一些主食、饮用牛奶,这样可使消化和营养吸收更充分;同时还应避免加糖,防止摄入过多糖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0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