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通窍催乳的三款鲤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几款李玉堂非常适合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还没有奶水,这时候可以用鲤鱼汤来给妈妈滋补一下,鲤鱼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营养丰富,现在为您介绍三款非常丰富营养的鲤鱼美食,做法非常的简单,快来做一下吧!

  一·催乳鲤鱼汤

  每日2次,每次喝汤1碗,服后2-3日即可见效。

  原料:鲤鱼1条,猪蹄1个,通草10克,葱白、盐各少许。

  做法:

  1、将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粗切;猪蹄去毛,洗净剖开。

  2、将鲤鱼、猪蹄、通草和葱白、盐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水,上火煮至肉熟汤浓即可。

  特点:汤鲜味浓,蹄烂熟。

  二·鲢鱼丝瓜汤

  此汤菜有温补气血、生乳通乳的功效。适于产后气血亏虚所致的乳汁少者食用。

  原料:鲢鱼1条,丝瓜300克,精盐、生姜各适量。

  做法:

  1、鲢鱼收拾干净,洗净,切小块。

  2、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段,与鲢鱼一起放入锅中,再放入生姜、精盐,先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慢炖至鱼熟,即可食用。www.85505.Com

  特点:鱼嫩,汤鲜。

  三·鲢鱼小米

  此粥有通经下乳作用。适于产后乳少者食用。

  原料:活鲢鱼1条,丝瓜仁10克,小米100克,葱花、姜片、香油、味精、精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去刺,切成片,放入盆中,加葱、姜、香油、精盐拌匀,腌渍片刻;小米淘洗干净;丝瓜仁洗净。

  2、锅置火上,放入小米、丝瓜仁、适量清水煮粥,等粥将熟时,加入鱼片再煮片刻,鱼熟加入味精即可。

  特点:肉嫩味鲜,爽口。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这三种做鲤鱼汤的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非常的好,非常适合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营养非常的丰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