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美味的干烧鲤鱼

来源: 饮食养生 

        鲤鱼有很高的蛋白质,可以给人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经常吃鱼可以让你有一个非常好的身体,现在教你做一道非常美味的干烧鲤鱼,这道菜味道非常的好,而且做法非常的简单,一起来试试吧!

  原料:

  鲤鱼、五花肉、红椒、鲜香菇、冬笋、玉米、胡萝卜、蔬菜粒、醋、酱油、大蒜、姜、葱、青蒜、花椒、八角、盐、胡椒粉、料酒、白糖、郫县豆瓣酱。

  做法:

  1、鲤鱼初加工后洗净,在鱼背颈部和尾部各切一刀,略微拍一拍从颈部取出鲤鱼的腥线;

  2、将鲤鱼两面各划数刀,以盐、胡椒粉、料酒腌入味;

  3、红椒切丁,五花肉切丁,香菇切丁,冬笋切丁,香葱切末,蒜切末,姜切片、郫县豆瓣酱剁碎;

  4、锅烧热放入油、待油温5成热将鲤鱼沥净水分放入不要着急翻面,直至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控油;

  5、另做锅烧热锅内放少许油煸香葱、姜、蒜;

  6、再放入花椒、大料,肉丁煸炒;

  7、出香味后倒入郫县辣椒酱煸炒出红油和香味;

  8、倒入冬笋丁略微翻炒,放入煎好的鲤鱼;

  9、烹入料酒、醋、酱油少许,倒入开水炖;

  10、锅开后转小火加入白糖、盐调味不断用勺子往鱼身上淋汁;

  11、改小火炖10分钟翻面在烧10分钟;

  12、撒入蔬菜粒改大火收汁;

  13、为了保持鱼身完整鲜嫩可以先捞出鱼放入盘中;

      最后一步将锅里的汁用大火收干,加入淀粉糊,做成粘稠的汤汁,淋在鱼上。WWw.85505.cOM上桌前撒上蒜末即可。

        养生中国温馨提示:在做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鱼汤里面不需要加味精,因为鱼本身的鲜味就非常的浓厚,完全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可以试一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7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