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排骨怎么做好吃 秘制烧排骨

来源: 饮食养生 

排骨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肉类食物,排骨是猪、牛、等动物剔肉后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还附有少量肉类。用排骨做出的菜肴味道鲜美,而且排骨肉质爽滑,口感非常好。排骨的营养价值较高,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秘制烧排骨的做法,既爽口又不油腻,非常适合家庭食用。

原料:

排骨500克、红糖10克、酱油30ml、香葱1根、姜5片、干辣椒4个、八角2个、草果1个、香醋15ml。

做法:

1、先将排骨洗净控干水分,炒锅中不要放油,大火烧到3成热时,放入排骨,保持中火开始翻炒。

2、炒到排骨开始变色,慢慢出现水分,调小火力继续翻炒。直道所有水分都手干为止。

3、加入红糖、酱油翻炒均匀。

4、加入热水,水量以没过排骨为准,然后依次放入葱、姜、干辣椒、八角、草果,用中火将汤汁煮开。

5、然后转成小火,加盖慢慢炖40分钟,期间注意汤汁变化,需要翻拌4-5次。

6、汤汁逐渐浓稠,排骨软烂以后,转成大火将剩余汤汁全部收干,同时快速翻炒。出锅前淋入香醋拌匀即可,美味的秘制烧排骨就做好了。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