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镇店之宝 京都排骨

来源: 饮食养生 

        对于人们来说,排骨是非常熟悉的了,而且排骨的做法也有很多,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款京都排骨,这道菜色泽鲜艳,而且味道非常的好,很多外国的朋友来到北京都要去尝尝京都排骨呢,一起来做一下吧!

  材料:

  小排骨500克、酱油1大匙(如果有辣酱油的话,可以换成辣酱油)、料酒1大匙、白糖1小匙、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喜欢的话可以多放些)、淀粉适量、大蒜2、3瓣、清水一点点。

  做法:

  1、买来的排骨在清水中浸泡一下,以泡去一些血水,然后洗净,切成小块,我买的是切好的小排骨。

  2、排骨洗好后放入容器内,加入料酒,盐,白糖搅拌均匀,腌渍入味,腌制的时间大概为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拌入淀粉。

  料酒,盐,白糖,淀粉是最基本的腌料,如果口味重的话,还可以加入胡椒粉、五香粉、豆腐乳、蒜末、葱段、蜂蜜等来增添风味~

  3、腌排骨的时候我们可以处理一下其他材料,将大蒜去皮,并用刀拍松,大蒜先用刀轻拍一下再剥皮,会非常的好剥,也非常的节省时间;排骨下面我垫的是油菜叶,今天搭配京都排骨的主食是米饭,青菜是香姑油菜,正好揪了几片菜叶做装饰。www.85505.Com

  4、现在要将排骨炸一下了,取来小汤锅,倒入少许油,油温升至7成热时,放入排骨,用小火炸约3、4分钟,再改用大火炸约1分钟后捞起沥油。用小汤锅炸东西很方便,还很省油,你也可以用半煎半炸的方式。

  炸排骨秘诀是先用小火炸约3分钟,使肉吸收油份而熟透,最后肉呈金黄快熟时,再开大火略炸,把肉内油份逼出,这样才能保有肉质不油腻的酥爽口感。

  5、排骨炸好后,另取一个锅,倒入少许的油,爆香蒜瓣,加入酱油,番茄酱和白糖,还有一点点清水,将调料搅匀并在锅中煮开,再倒入炸好的排骨,拌炒至汤汁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先将调味料调好煮开,再把炸过的排骨丢入拌炒,调味料不用多,稍微收汁就行,让排骨能均匀裹上调味汁即可。

  【养生中国特别提醒】

        这道京都排骨非常的受人们的欢迎,可以说是老北京的镇店之宝,京都排骨适合四季食用,香味非常的扑鼻,这道菜老少皆宜,而且非常适合小孩子食用,营养非常的丰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93.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