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排骨可以怎么做 排骨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很多人都会头疼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排骨究竟可以怎么吃?除了红烧就是糖醋,难道没有什么新的吃法吗?现在我为你推荐几款好吃美味的排骨的做法,一起来学习吧!

  老干妈香辣排骨

  原料:小肋骨排、青蒜苗半斤、老干妈香辣酱一瓶(超市有售),大料、花椒、盐各少许?

  做法:1.买排骨时尽量把排骨剁成比较小的块(炒得时候才能入味),先把排骨用水冒一下,去掉血水和腥味;

  2.把用水冒过的排骨捞出来,重新倒入热水小火炖熟,骨肉不分离最佳,否则影响卖相,这次可在炖锅中放入花椒、大料、姜片少许以去除排骨的荤腥味;

  3.把炖熟的排骨捞出,炒锅烧热放少许油(因辣酱中本身有油),少许青蒜苗爆香,若口味浓重者可在炝锅前把花椒和辣椒爆出味沥出,再倒入香辣酱(辣酱较辣,?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爆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片刻让辣酱的味道全部入到排骨中,辣酱本身有咸味加少许盐即可,快出锅时放入切成段的青蒜苗若干,爆出蒜苗的香味盛盘即可。

  番茄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克(排骨最好选用小排,不要用腔骨)、番茄250克、番茄酱40克(最好选用罐装番茄酱,味道会更加纯正,做出的汤会更加好喝,它不像番茄沙司那样甜,根据自己的喜好,你当然可以不放~)、姜片少许、盐适量、料酒1小匙。Www.85505.coM

  番茄的多少和番茄酱的取舍,都可自己发挥哈~

  做法:

  1、排骨在清水中适当的泡一泡,以泡去多余的血水,然后洗净。

  2、洗好的排骨需要氽烫2分钟,捞起用凉开水冲去血水、血沫备用。

  3、取来汤锅,置火上,加适量开水,放入姜片,排骨,料酒,炖至排骨烂熟,这个过程大概需要1-1、5小时。

  4、待排骨烂熟时,再加入番茄,番茄酱,盐,再炖上一会就可以关火盛出了。在炖肉的时候,如果早放盐的话,肉则不易炖烂,所以盐要后放~番茄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放入,

  【养生中国特别提醒】

        现在大家知道排骨该怎么吃了吗?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答案,在做番茄排骨汤的时候,可以不放花椒和大料,这样会使口感更好,味道也会好很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31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