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教你几个鲜嫩好吃的蒸鱼秘诀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对于做饭新手来说想要学做鱼还是从学做蒸鱼开始学吧,可以加点调味料,口味重的可以加黄豆酱、豆鼓、剁椒等,蒸一蒸就很鲜美。注意,鱼是否新鲜,如果蒸出来后,鱼的眼珠是鼓出来的,就是新鲜的!相反眼珠藏在里面就代表不新鲜了~

泰式柠檬蒸鱼

食材:腊鱼500g、油适量、盐适量、柠檬50g、白胡椒粉5g、料酒5g、鱼露5g、生抽5g、白糖5g、蒜末5g、葱末5g、泰式甜辣酱10g

做法:1)腊鱼清理干净后,抹上白胡椒粉、料酒和鱼露,腌制5分钟。在鱼身上划上几刀,可以有效地减少蒸制的时间,使蒸出来的鱼肉更加鲜嫩。

2)柠檬洗净之后,切成均匀薄片,

3)把柠檬片装饰到蒸鱼的盘边,把腌制好的腊鱼放摆入到柠檬上,鱼身上再摆上几块柠檬片。

教你几个鲜嫩好吃的蒸鱼秘诀

泰式柠檬蒸鱼

4)将盐、生抽、白糖、蒜末、葱末、泰式甜辣酱调成一碗蒸鱼的酱汁。Www.85505.cOm

5)将调制好的1/2份酱汁淋到柠檬鱼上,送入蒸箱或蒸锅中,蒸5分钟。蒸好的鱼,再淋上剩下1/2的酱汁,最后淋上热油即可。

注意:加白酒去腥,鱼头更香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