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白菜也是药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白菜也是药物,白菜的药用价值高,我们经常吃的白菜可不是很简单的蔬菜呢,看起来很便宜的蔬菜,其实带来的价值却非常高的呢,告诉大家,白菜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都是很高的呢。

白菜除作为蔬菜供人们食用之外,还有药用价值。祖国医学认为,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大白菜洗净切碎煎浓汤,每晚睡前洗冻疮患处,连洗数日即可风效。

白菜子则可解酒,对于酒醉不醒者,可用白菜子研末调“井华水”(即从水井中刚打上来的井水),服之有效。对于气虚胃冷的人,则不宜多吃白菜,以免恶心吐沫。若吃多了,可用生姜解之。白菜能降低女性乳腺癌发生率。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

大白菜也是药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大白菜也是药   大白菜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冬季吃白菜能养颜护肤。wWW.85505.coM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其中维生素C,可增加机体对感染的抵抗力,用于坏血病、牙龈出血、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的防治。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胃的蠕动,减少粪便在体内的存留时间,帮助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肝、肾的负担,防止多种胃病的发生。

大白菜也是药物,白菜的药用价值高,白菜的确是很不错的蔬菜呢,很喜欢吃,经常吃也是有好处的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18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