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绝对有效的白发食疗三大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发的产生与精神、饮食等多方面的因素都有着密切关系,因此,治疗白发,精神的调节及饮食的调节也是有一定的促进意义的。在本文中,白发治疗专家们,为大家盘点了三种白发的食疗方法,以助白发朋友早日摆脱白发困扰!

<1>乌发蜜膏

配方:制首乌200g,茯苓200g,当归50g,枸杞子50g,菟丝子50g,牛膝50g,补骨脂50g,芝麻50g,蜂蜜适量。

食法:先将前八味药加清水浸泡透发后,入锅煎煮。每20min滤汁1次,再加水煎,反复3次,将3次药汁混匀,加热浓缩,至稠粘如膏时,加蜂蜜等量调匀,加热至沸,离火,待凉后贮净瓶备用。每次食1汤匙,用开水冲服,每日2次,15~20天为1疗程。

功效:养阴补血,乌发生发。

<2>红颜酒

配方:核桃仁120g,红枣120g,杏仁30g,白蜜100g,酥油70g,白酒1000ml。

食法:将杏仁用净水泡开去皮、晒干,与核桃仁,红枣共捣碎备用,将白蜜、酥油溶化后同上物一起放入白酒中浸泡7天后弃渣取酒液,贮净瓶备用。早晚空腹2~3小盅。WWW.85505.COm10~20天为1疗程。

功效:补肾,乌须发,悦颜色。

<3>鲜奶玉液饮

配方:粳米60g,炸胡桃仁80g,生胡桃仁45g,牛奶200g,白砂糖12g。

食法:将粳米洗净,用净水浸泡1h捞起,滤干水分与炸胡桃仁、生胡桃仁、牛奶、清水拌匀磨细,过滤取液;再将白砂糖溶化,过滤去渣烧沸,将上液倒入锅内搅匀烧沸,即可饮用。每日1~2次,10~20天为1疗程。

功效:补肾助阳,润肌黑发,强身益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231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