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大蒜必知4件事:捣碎吃有保健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蒜成了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它富含铁、硒等微量元素以及有机硫化物等有益成分,可杀菌抑菌,降低体内胆固醇,抑制癌症,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除了这些,关于大蒜还有几件事是你必须知道的。

捣碎吃有保健作用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质,碾碎后它们会互相接触,从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捣碎成泥吃,并且要先放10~15分钟后再吃,这样有利于大蒜素的生成。

生吃杀菌效果好

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家里用蒜拌凉菜、吃饺子时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调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每天吃点大蒜可以防流感

如今已经渐渐步入了寒冬,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美国MSNBC新闻网在介绍抵抗甲型流感、提高免疫力的9种食物时,特别提到了大蒜,大蒜在中国也是经常受到推崇。

吃大蒜必知4件事:捣碎吃有保健作用
吃大蒜必知4件事:捣碎吃有保健作用

在美国,大蒜素制剂己排在人参、银杏等保健药物中的首位。WwW.85505.CoM大蒜被称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而中医认为大蒜辛辣、性温、能解滞气、暖脾胃、解毒杀虫、防痢疾、百日咳等症。现代研究表明,大蒜中含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产生一种没有颜色的油滑液体—大蒜素,具有很强的杀菌以及增强免疫力作用,研究显示,人们一天食用2个生蒜瓣能发挥最佳效果。

但因为大蒜对胃的刺激,专家建议大蒜素要在饭后服用,切忌空腹。吃过蒜后,口腔中会留有异味,可以嚼食几颗熟花生缓解。或直接食用胶囊、口服液、片剂等形式的大蒜素补充剂。除了不会留下口腔异味,大蒜片剂和胶囊也避免了过多食用生大蒜导致的胃部不适。

大蒜在火锅中的健康密码

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全国胃癌发病率约为40/10万,全国第一癌是肺癌,对男性来说第二癌就是胃癌。而从重庆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重庆市肿瘤发病率为204.80/10万,其中胃癌发病率为30/10万,在全国都处于较低的水平。

专家介绍说,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有利于肿瘤发生的酶的活性,预防和抑制幽门螺旋杆菌(Hp)(世界卫生组织已把Hp定义为I类致癌物)的感染。还有洋葱头、韭菜、葱等葱科类植物,也富含大量的有机硫化合物和黄酮醇,不但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还能帮助人体降解致癌物。所以,在吃火锅时,不妨多蘸点蒜泥,多吃点蒜苗、韭菜。

其实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分析研究,早已正式将幽门螺杆菌(Hpylori)列为胃癌的首要致癌因子。而科学家进行的胃癌癌前病变干预试验证实,清除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使胃癌癌前病变及胃癌发病风险降低40%。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2314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