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发男人大忌 中医食疗方摆脱华发早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白发的出现是自然规律,但过早出现则让人很受伤,很多人对华发早生普遍感到很无奈,只能相信染发剂和所谓的洗发水来“掩盖”真相。其实白发早生,与人的体质息息相关,要令白发变黑除了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不如试试中医食疗方,帮你远离白发早生的尴尬。

食疗方一:

组成:核桃12个,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黑豆240克,熟地、山茱萸各50克。

用法:将枸杞、何首乌、熟地、山茱萸水煎取浓汁去渣,再入核桃、黑豆煮沸,至核桃肉烂取出黑豆,晾干。每食6~9克。每日2次。

功效:乌发润发。

食疗方二:

组成:枸杞子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

白发男人大忌 中医食疗方摆脱华发早生
白发男人大忌 中医食疗方摆脱华发早生

用法:将枸杞子和玉竹洗净切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渍12小时,再煎煮3小时,滤取药液,药渣加水再煎,反复3次,合并滤液,用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对入蜂蜜,搅拌均匀。Www.85505.cOm浓缩收膏,待冷装瓶。每次服用20克,早晚各服1次,白开水送服。凡痰湿内盛所致的胃部胀满、痰多苔腻者不宜服用。

食疗方三:

组成:大麦200~300克,核桃仁150克,芝麻150克。食糖适量。

用法:将大麦、核桃、黑芝麻分别炒至香熟,研为细末,再放在一起混合拌匀,加入食糖调好口味,贮瓶备用。每日早、晚空腹服用2~3匙。

功效:养血补肾,润发黑发。

食疗方四:

组成:何首乌50克,鸡蛋2个。

用法:将何首乌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至蛋熟,剥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补肝肾,乌须发,抗早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5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