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老人饮食八大原则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一直以来,老年人都是特别的注重饮食养生的,老年人会讲究饮食的科学,饮食的合理搭配,例如少吃多餐、补充点心等。但是其实每一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我们必须要根据老年人的特殊的体质来进行饮食,今天专家为你详细介绍老年饮食注意八原则,以及柠檬片泡水养生,希望对你有用呦!

营养专家归纳出以下八点老人饮食需要注意的的原则,作为子女可以以此作为安排老年父母的饮食参考!

一、少吃多餐、补充点心

老人由于咀嚼的速度较慢,一顿饭吃不了多少东西,而且需要的时间也较长,但是老年人又必须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时候就需要把一日三餐分为一日五到六餐,间隙可以给老人备点点心,比如低脂牛奶燕麦片、泡饼、豆花等等。具体哪些,请往下看。

二、以豆制品取代部分动物蛋白质

老年人饮食必须限制肉类的摄取量,蛋白质来源要多样化,除了一定的动物蛋白质,还要增加诸如花生、核桃、杏仁等各种坚果中的优质蛋白质。

三、每天一定的水果

水果的作用不要忽视,适合老年人的水果有水蜜桃、芒果、香蕉猕猴桃等等,也可以用榨汁机来打成果汁,注意每天适量。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55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