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彩药粥调理脏腑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家都知道好粥养胃,其实,如果在熬粥时配上不同颜色药食同源的食材,还有调理脏腑的作用。

白色百合:润肺。百合能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肺病久咳、心悸怔忡、失眠多梦、烦躁不安、二便不利等。熬粥时还可以放些银耳,其膳食纤维丰富,能帮助减肥、润肤,缓解黄褐斑、雀斑,还有助于防止钙流失,调节人体免疫力,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黄色桂圆:护心。桂圆肉又称龙眼肉,能益心脾、补气血,素有南方桂圆北人参的美誉。龙眼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龙眼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提示其具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多彩药粥调理脏腑
多彩药粥调理脏腑

红色大枣:健脾。红枣具有健脾益胃、养血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肌力、保护肝脏、抗过敏、镇静安神。

棕色板栗:益肾。栗子对肾虚有良好的补益作用,被称为肾之果,特别是老年肾虚、大便溏泻者更为适宜。wWW.85505.coM

紫色桑葚:补肝。桑葚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养颜乌发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它还具有调节血脂、护肝、抗衰老等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5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