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合理安排哺乳期的膳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合理安排哺乳期的膳食是需要一个科学的方法的。由于乳母要分泌乳汁、喂养婴儿,所消耗的热量与各种营养素较多,因此乳母在选择食物时,要合理调配膳食,做到品种多样、数量充足、营养价值高,以保证婴儿与乳母都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哺乳期的膳食调配应参考我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推荐供给量,增加各种营养素的供给量,尤其是蛋白质、钙、锌、铁、碘和B族维生素,并要注意各营养素之间的合适比例,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供热比应分别为13%-15%、27%、58%-60%。

如何合理安排哺乳期的膳食
如何合理安排哺乳期的膳食如何合理安排哺乳期的膳食

合理安排哺乳期膳食

哺乳期的营养非常重要,母亲要逐步补充由于妊娠、分娩所耗损的营养储备,要分泌乳汁、还要承担哺育婴儿的重担,因此在这个时期充足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Www.85505.cOm母乳含有的营养成分对婴儿来说是最理想的食品,能满足4-6个月内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并与其消化能力相适应。如果乳母营养不足,不但要影响母体健康,并因降低乳汁质量而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合理膳食对乳母是非常重要的。在哺乳期间,乳母的膳食安排要注意以下几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5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