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大全,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饮食结构的改变,痛风患者正逐年增多,据统计在50岁以上干部、知识分子中痛风患者已达1%左右,如何预防痛风发作正为广大痛风患者所关注。

痛风的发作常常与大吃大喝有关,因此调节饮食构成是预防痛风发作的重要环节。过去主张用无嘌呤或严格限制嘌呤的食物,但也限制了蛋白质的进量,长期服用对营养摄入带来不良影响,目前主张仅禁用含嘌呤高的食物,并根据病情决定膳食中嘌呤的含量。

急性期的膳食急性期应严格限制嘌呤在150mg/天以下,可选用下列第四类含嘌呤很低的食物,蛋白质每日50-70g,以牛奶鸡蛋(特别是蛋白)、谷类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脂肪不超过50g,以碳水化合物补足热量的需要。禁用含嘌呤高的肝、肾、胰、鲭鱼、沙丁鱼、小虾、肉汁、肉汤。液体进量不少于每日3000ml,此外可用碳酸氢钠等药物使尿液碱性化。

缓解期在缓解期,膳食要求是给以正常平衡膳食,以维持理想体重。蛋白质每日仍以不超过80g为宜。禁用含嘌呤高的第一类食物;有限量地选用含嘌呤少量及中等量的第二、第三类食物,其中的肉、鱼、禽类每日用60-90g,还可将肉类煮熟弃汤后食用。第三类食物中的蔬菜可少量选用;另外可自由选用含嘌呤很低的第四类食物。Www.85505.Com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大全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大全

[附录1]:各种食物嘌呤含量比较第一类含嘌呤高的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00~1000mg)肝、肾、胰、心、脑、肉馅、肉汁、肉汤、鲭鱼、风尾鱼、沙丁鱼、鱼卵、小虾、淡菜、鹅、斑鸡、石鸡、酵母第二类含嘌呤中等的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75~100mg)

1.鱼类:鲤鱼、鳕鱼、大比目鱼、鲈鱼、梭鱼、贝壳类、鳗鱼及鳝鱼;2.肉食:熏火退、猪肉牛肉、牛舌、小牛肉、兔肉、鹿肉禽类:鸭、鸽子、鹌鹑、野鸡、火鸡第三类含嘌呤较少的食品(每100g食物含嘌呤<75mg)1.鱼蟹类:青鱼、鲱鱼、鲑鱼、鲥鱼、金枪鱼、白鱼、龙虾、蟹、牡蛎2.肉食:火腿、、牛肉汤、鸡、熏肉3.麦麸:麦片、面包、粗粮4.蔬菜:芦笋、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干豆类、豆腐第四类含嘌呤很少的食物1.粮食:大米、小麦、小米、大米、荠麦、玉米面、精白粉、富强粉、通心粉、面条、面包、馒头、苏打饼干、黄油小点心。

2.蔬菜:白菜、卷心菜、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甘蓝、芜青甘蓝、甘蓝菜、莴笋、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芦、蕃茄、山芋、土豆、泡菜、咸菜3.水果:各种水果。蛋、乳类:鲜奶、炼乳、奶酪、酸奶、麦乳精饮料:汽水、茶、咖啡、可可、巧克力4.其它:各种油脂、花生酱、洋菜冻、果酱、干果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