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冠心病人注意饮食起居6大要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冠心病的主要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认为本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有:年龄和性别(45岁以上的男性,55岁以上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家族史(父兄在55岁以前,母亲/姐妹在65岁前死于心脏病),血脂异常(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高血压,尿糖病,吸烟,超重,肥胖,痛风,不运动,等。

1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8℃为宜,因为忽冷忽热,容易引起外周血管收缩,回心血流量明显增加,从而加大了心脏的负荷。

2睡眠要充足冠心病患者睡眠不足时,就会引起交感神经系统亢进,分泌肾上腺素引起心跳加快,心机耗氧量增加,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

3运动要适度冠心病患者要锻炼适度,使供血量和需血量相平衡。超负荷运动极易导致心脑血管急剧缺血、缺氧,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死或脑梗死。

4多喝水夏季出汗较多,身体水分流失较快,冠心病患者的血黏稠度比较高,水分不够易导致缺血或心脑血管堵塞,平时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

5饮食宜清淡多食用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即多吃粗粮、干豆类、蔬菜和水果等,膳食中的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WwW.85505.COM

6少食多餐饮食过饱时,胃会直接压迫心脏,加重心脏负担,还会导致心血管痉挛,甚至发生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患者宜少食多餐,晚餐只能吃到七八分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1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