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在对于孕妇的营养问题我们家长都是很注意的,但是还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原因有是什么呢?

由于胎儿不断生长,妊娠子宫逐渐增大,并占据腹盆腔,改变了胃肠管道的生理解剖空间,加之胎盘分泌大量性激素,其中孕激素可使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降低,蠕动减弱,胃酸降低,延缓了胃内容物的排空时间。

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

另外妊娠期,胃贲门括约肌松弛,胆管平滑肌也松弛,胆囊膨胀、张力低,排空时间延长,胆汁浓稠,这些改变导致孕妇常感到“胃灼热”、腹胀、乏味、消化不好等,根据症状的轻重,可作相应处理。症状轻者,可调整饮食,少食多餐,注意饮食的调味,避免餐中饮水;症状重者,除作饮食调整外,可服维生素B,20毫克、干酵母片3片、胃蛋白酶0.3克,饭中与稀盐酸1毫升同服,每天3次,或者服用开胃健脾的理气中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