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青少年饮食的特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青少年饮食的特点 青少年正处在快速生长发育期,为满足身体成长的多种需要,这就要求青少年在日常饮食上保持多样化。

12-18岁的青少年在初、高中阶段身体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身高和体重进入了第二次突增期;男生和女生的脂肪与肌肉占体重的比例发生变化;性腺发育逐渐成熟,出现第二性征。为应对上述变化,这就要求青少年在日常饮食上应保持多样化。

多吃谷类,供给充足的能量。谷类是饮食中主要的能量和蛋白质来源,青少年的能量需要量大,每日约需要400-500g谷类食物。特别是加工较为粗糙,保留大部分维生素B的杂粮与豆类。

保证足量的鱼、禽、蛋、奶和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优质蛋白质应达到50%以上,鱼、禽、肉、蛋每日供给量200-250g,奶不低于300ml。每日蔬菜和水果的总供给量约为500g,其中绿色蔬菜类不低于300g。

青少年饮食的特点
青少年饮食的特点

平衡饮食,鼓励参加体力活动,避免盲目节食。wWW.85505.COm对于超重或肥胖的青少年,应引导他们合理控制饮食,少吃高能量的肥肉、糖果和油炸食品。

三餐分配要合理,少吃零食。养成吃早餐的良好习惯。有益健康的零食有牛奶酸奶等奶制品,各种新鲜食蔬和水果及花生、核桃等坚果类食品。此外,吃零食的量不要过多,不要影响正餐。

每天足量饮水,合理选择饮料。不吃太多的糖和含糖高的食品与饮料。

合理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而平衡膳食又是合理营养的根本途径。青少年日常饮食应坚持以上原则多样化,为自身发育所需提供充足、全面、均衡的营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