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对于产妇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因为这个这时候的宝宝虽然已经脱离母体,但是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仍然是妈妈的母乳。所以这个时候的妈妈应该特别注意饮食,为宝宝提供健康、优质的母乳。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哺乳期有哪些东西不能吃。

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腌制的肉、鱼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健康不利。wWw.85505.cOm

4、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5、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6、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