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给青少年饮食营养健康的建议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给青少年饮食营养健康的建议 现今青少年的营养状况已显现出巨大漏洞—由于平时不注重营养饮食及营养的均衡摄入,许多青少年体质下降,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然而他们对此并没有察觉,即使有感觉到的也不以为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关心饮食与健康的关系。在问题走向更严重前,快来学习一下,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饮食好习惯

日常饮食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⒈少吃:十大垃圾食品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全球十大垃圾食品及其危害。这十大垃圾食品中的很多种类被青少年所偏爱,但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不要经常吃或是少吃下列食品。

⑴油炸类食品主要危害是:①油炸淀粉导致心血管疾病;②含致癌物质;③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⑵腌制类食品主要危害是:①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②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③易得溃疡和发炎。

给青少年饮食营养健康的建议
垃圾食品

⑶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主要危害是:①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②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WWw.85505.COm

⑷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主要危害是:①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②严重破坏维生素;③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