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预防手足口病 宝宝饮食的4个误区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对肠道病毒普遍易感,显性感染和隐性感染后均可获得特异性免疫力,病毒的各型间无交叉免疫。各年龄组均可感染发病,一般3岁左右发病率最高。所以家长应改善手足口病宝宝饮食避免进入以下饮食误区。

误区一:患病期间吃素

手足口病宝宝在患病期间饮食要"全素,不动荤腥"。这是不对的。因为完全吃素,把牛奶鸡蛋等营养品排除在外,营养质量不够,缺少优质蛋白质,而抗体是一种蛋白质,故全素不妥。

误区二:让宝宝喝冷牛奶去暑热

尚未加热的鲜牛奶,会因蛋白过敏而导致铁的丢失,造成宝宝营养失衡,而冷凉的食物同时也会刺激手足口病宝宝的胃肠道,导致腹痛、腹泻。

预防手足口病 宝宝饮食的4个误区

预防手足口病 宝宝饮食的4个误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