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哺乳期的妈妈都应该调理好自己的营养,保证奶水有营养,又能使食物多样化,在哺乳期应该注意些什么?

(1)少吃刺激性食品

产后饮食要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食品包括辛辣食品、酒、咖啡和浓茶等。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以促使乳汁分泌,对婴儿也没有什么影响,但过量饮酒就会抑制乳汁分泌,因此酒要少饮或不饮;虽然正常人每天不超过3杯咖啡对身体无害,但对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应有节制地少饮或停饮;而辛辣性食物被母体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可能会引起婴儿拉肚子或胀气,因此尽量不要吃。

(2)产后不宜大补

人类的生育和动物生育类似,在妊娠期已经为日后生产做好了准备。如果在产后滋补过量,就会使产妇患上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会造成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增多,从而会导致婴儿腹泻或肥胖。

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注意事项

(3)产后不能只喝粥

有些产妇只喝粥不吃一般性食物,认为这有利于消化和吸收。wWW.85505.coM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粥汤的主要成分是水,营养较少,如果只是喝粥,产妇几天后就会感到乏力,头重脚轻,甚至营养不良。尤其是剖腹产的病人,不排气不敢吃饭,只有得到一定量的食物刺激后,肠胃才能尽快恢复,尽早排气。

(4)慎服药物

虽然对哺乳妈妈来说,大部分药物在一定剂量下,都不会让宝宝受到影响,但仍然建议哺乳妈妈在自行服药前,要主动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况,以便医生开出适合自己服用的药物,并尽量选择持续时间较短的药物,以达到通过乳汁的药量最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8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