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青少年如何健康饮食?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青少年日常饮食应多样化,以提供充足、全面、均衡的营养,保证身体发育所需。青少年应避免暴饮暴食、偏食挑食及盲目节食,少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那么青少年如何健康饮食呢?

青少年是指10~17岁的中、小学生,是儿童发育到成年的过渡时期。这是发育突飞猛进和性成熟阶段,是一生体质、体格、心理和智力发展的关键时刻。这一时期,青少年的生长速度、学习能力、性成熟程度和劳动效率等均与营养状况关系密切。

青少年生长发育阶段,也是人体对热能和营养素需求最多的阶段,对热能和营养素不足或缺乏都非常敏感,营养不良可能会推迟生长发育,还会使身体各方面受到严重影响。反之,如果此阶段营养补充合理和充分,不但会促进正常的生长发育,原有营养不良的儿童也会因此而赶上正常发育的青少年。

青少年如何健康饮食?

青少年如何健康饮食?

不过,青春期少年学习压力大、自主性强,性发育和体态变化都会在心理上和情绪上产生很大的压力。因此其饮食可能或不能满足营养需要,或者热量摄人过剩而营养相对不足。www.85505.Com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可能会因为身体发育而采取不恰当的减肥方法,致使产生神经性厌食而危害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8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