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随着小宝宝一天天地长大,也逐渐有了自己的主见,一些宝贝开始不喜欢吃蔬菜,而偏爱吃肉食,妈妈们为此很是烦恼,一方面担心宝贝会变成小胖墩,另一方面更担心宝贝养成偏食、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甚至会影响到宝贝今后的健康。那么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一、在选购蔬菜时,妈妈们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拿手菜”来“精心”挑选,可是仔细比较一下,与上一次购买的蔬菜几乎如出一辙,自然,宝贝还是享用着妈妈做出来的“老三样”,菜肴上没有新的突破,宝贝自然会倾向那些香喷喷的鸡鱼蛋肉啦。因此,建议妈妈们也打破常规,丰富一下宝贝的“菜篮子”吧。

二、宝贝模仿性非常强,所以,爸爸妈妈要为宝贝做个好榜样,你津津有味吃菜的样子是会“感染”给宝贝的。不要在宝贝面前议论自己不爱吃什么菜,什么菜不好吃之类的话题,以免对宝贝产生误导,我常听到有的妈妈说我家宝贝从小就不爱吃葱、姜、蒜、、、不吃肝、血、肠、肚等等,其实这也许正是爸爸妈妈饮食习惯中一次不经意的误导造成的。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三、在菜肴烹调方面,妈妈要考虑宝贝的消化能力,做得细碎、软烂一点,否则,孩子咬不动就不爱吃,甚至下一次也拒绝吃这道菜啦;对于比较难咀嚼的菜类如芹菜,妈妈还可做成芹菜肉的小饺子或小包子等;蔬菜和肉类营养各不相同,最好搭配起来做成炒菜、炖菜或汤类,而不要单独烹调肉类。wWW.85505.com此外,妈妈在菜肴的色香味上也要下点功夫,孩子是“视觉”的动物,对于新鲜的事物是很感兴趣的,因此,在烹饪菜肴时候,尽可能做好蔬菜色彩的搭配,以增进宝贝食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69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