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婴幼儿饮食:给宝宝油、盐、酱、醋的调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油、盐、酱、醋,宝宝饮食上这些零七八碎的东东,影响着小人儿一生的口喂,给6~12个月的宝宝制作辅食时,要少糖、无盐、不加调味品。到多大的时候才可以添加盐等调味品?需要添加多少比较合适?

一、宝宝食物:从无盐到少盐

What“无盐”指什么?

“无盐”即宝宝辅食中不用添加食盐。

Why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12个月内的婴儿肾脏功能还不完善,浓缩功能较差,不能排出血中过量的钠盐,摄入盐过多将增加肾脏负担,并养成孩子喜食过咸食物的习惯,不愿接受淡味食物,长期下去可能形成挑食的习惯,甚至增加成年后患高血压的危险。而且,1岁以下的小宝宝每天所需要的盐量还不到1克,而奶类和辅食中所含的钠就足以满足宝宝的需求了。

婴幼儿饮食:给宝宝油、盐、酱、醋的调味

幼儿饮食

到宝宝1岁后,才可以适当在食物中放入少量的盐。WWw.85505.CoM

1克盐是多少?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广“限量盐勺”政策,家庭新领取的盐勺,每平勺的盐量刚好为2克。另外,还有一些数据供您参考:1啤酒瓶盖(一平盖)的食盐是3.5克;根据目测,1克盐的体积大概相当于2颗豌豆粒大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0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