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婴幼儿饮食原则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婴幼儿饮食应该怎么吃?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旺盛,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高于成人,合理营养不仅能保证他们的正常生长发育,也可为其成年后的健康打下良好基础。那么就来看看儿童膳食的原则: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谷类食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也是我国传统膳食的主体,可为儿童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等。儿童的膳食也应该以谷类食物为主,并适当注意粗细粮的合理搭配。

谷类食物分为全谷物和精致谷物。全谷类如荞麦、燕麦玉米、全麦面包、小米等,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矿物质及纤维素;精致谷物如玉米面包、白面包、面条、米饭、饼干等。

日常的膳食是由多种多样食物组成的混合膳食,应包括以下五大类:

第一类为谷类及薯类:谷类包括米、面、杂粮,薯类包括马铃薯、甘薯、木薯等,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

第二类为动物性食物:包括肉、禽、蛋、奶、鱼等,主要提供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D和B族维生素。

婴幼儿饮食原则

婴幼儿饮食原则

 

第三类为豆类和坚果:包括大豆、其他干豆类及花生、核桃、杏仁等坚果类,主要提供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WWW.85505.cOM

第四类为蔬菜、水果和菌藻类:主要提供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维生素K及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学物质。

第五类为纯能量食物:包括动植物油、淀粉、食用糖和酒类,主要提供能量。动植物油还可以提供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