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婴幼儿不宜饮用的食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婴幼儿那些食物不能吃?婴幼儿时期正是成长发育的最快的阶段,鉴于他们的消化系统的特殊性,下面对婴幼儿不宜食物进行分析,以免有补西药的伤害,也是为了给家长有正确的喂食观念:

哪些食物婴幼儿不宜饮食

1:咀嚼过的食物易于消化吸收

有些家长认为,婴幼儿胃肠功能尚不成熟,给他们喂食咀嚼过的食物,更易于消化吸收。其实,这是一种不科学、不卫生的喂养方式。人体的口腔本身就是一个多菌的环境,给婴幼儿喂咀嚼过的食物,易将成人口腔中的细菌传给婴幼儿,从而引起感染。实际上,初生婴儿已具备较好的咀嚼和消化食物的能力,让宝宝自己咀嚼食物,不但可以促进其牙齿的生长,还有利于培养他们咀嚼和吞咽的良好习惯。但要注意的是,应避免给宝宝喂食生硬、粗糙、油腻或过于刺激的食物。

婴幼儿不宜饮用的食物

婴幼儿不宜饮用的食物

2:奶粉越浓,营养成分越多

在给新生宝宝喂食奶制品时,许多家长可能会想当然地认为,“奶粉越浓,营养成分越多,就越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于是,他们往往喜欢给宝宝喂食高浓度的奶粉。wWw.85505.coM诚然,新生儿生长发育迅速,他们对能量及营养的需求特别高,但另一方面,我们还必须注意到,新生儿胃肠发育尚不成熟,他们对能量及营养的耐受性亦相对较差。

奶粉配制过稀,固然易引起营养不良,但配制过浓了,则可能加重胃肠道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肠胀气等问题出现,这同样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我们强调配制奶粉时,应按照奶粉罐上的详细配制说明,选择适宜的浓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3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