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阴虚体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饮食调理阴虚体质?很多人可能分不清什么叫阴虚体质,阴虚体质多因久病阴伤,或房事不节,或过食温热香燥之物,或因情志内伤,暗耗津液,以致人体精、血、津液等物质的亏耗,失去润泽脏腑、滋养经脉肌肤的功用,出现身体赢瘦、口干喉燥、咽痛咽干、口渴喜冷饮,大便干燥、五心烦热,小便短赤,甚至骨蒸盗汗,或午后低热,或夜热早凉,呛咳、颧红、消渴、舌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等一系列阴虚体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阴虚体质。

[宜忌原则]

凡阴虚体质者,宜多吃些清补类食物,宜食甘凉滋润、生津养阴的食品,宜吃新鲜蔬菜反应果或纤维素及维生素

较高的食物,宜吃含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忌吃温热香燥食品,忌吃煎炸炒爆的物品,忌吃性热上火食物,忌吃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过高的食物。

[宜食物品]阴虚之人宜常吃下列食物。

如何通过饮食来调理阴虚体质

鸭肉:能滋阴养胃。www.85505.Com《本草汇》:“滋阴除蒸”。《随息居饮食谱》:“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养胃生津”。

民间也认为鸭是最理想的清补之物,阴虚体质宜食之。

猪肉:猪肉有滋阴和润燥的作用。清代医家王孟英说:“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止消渴。”

《本草备要》:“猪肉,其味隽永,食之润肠胃,生精液,泽皮肤。”所以适宜阴虚体质者,猪皮效果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6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