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西红柿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吃什么可以治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虽不算什么大病,但是周期性反复发作,让患者在饮食上很痛苦,小编介绍大家西红柿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西红柿性微寒,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

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抑制某些可致癌物氧自由基,防止癌的发生。西红柿也含有谷胱甘肽,具有推迟细胞衰老,降低恶性肿瘤发病率的作用。国外研究还发现西红柿提取物有降低前列腺癌患者特异性抗原PSA的作用。

西红柿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西红柿

《陆川本草》一书记载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动物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WWW.85505.COM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抗坏血酸、维生素A、维生素K等,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7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