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的食疗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都把口腔溃疡当成“上火”,并不会上心,但久而久之,它就会反复发作,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大多数专家认为,可能与免疫功能紊乱有关,胃肠功能失调、疲劳、失眠、多吃辛辣油炸食品也有关系,还有30%的人有遗传史。很多中西药也只是暂时止痛消炎,促进愈合,并不能防止复发,我从这里从营养药膳的角度对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提点建议。

1、找找你的敏感食物

禁忌食用敏感食物是避免发病的重要环节,应该从生活中找到哪些饮食与你的口腔溃疡发作有关,从饮食中剔除它们,不再发作,说明就是原因,然后一样一样试着吃,坚定你的判断是否正确,最后根据情况确定敏感食物。

2、勿食辛辣

烟酒、油炸食物都可形成对口腔溃疡的刺激,最好离它们远些。

防止口腔溃疡的复发的食疗方

3、多食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是身体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来源,摄入不足就会有缺乏症,和口腔溃疡的发作有直接的关系。WWW.85505.COM所以每天要多吃蔬菜水果

4、饮食平衡

饮食多样,不偏食,多吃杂粮、粗粮、绿叶蔬菜、水果、薯类、豆制品、牛奶等,做到膳食平衡。

5、多饮用酸奶

乳酸杆菌是对人体有用的有益菌,通常存在于肠道内及阴道湿润的黏膜细胞上,据初步研究,它可以很有效的治疗口腔溃疡。酸奶中就存在着大量的乳酸杆菌,可以不妨试一试。

6、保持大便通畅

肠道通,血管通是健康的标志。大便通畅是预防和防止口腔溃疡复发的基本前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