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冠心病患者要控制食盐摄入量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脏病,大多数冠心病是由饮食引起,如果饮食不正确或是不合理的话,很容易会导致病情加重。大量研究表明:高血压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调查资料发现,有相当比例的冠心病病人患有高血压,而高血压又有促进冠心病发展的作用。因此,控制高血压并设法降低血压水平,对冠心病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钠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排血量,直接增加心脏负担,对心脏血流供应不足的冠心病人是不利的。目前普遍认为,钠摄入量在促进高血压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流行病学资料表明,食盐每日摄入高达20克的日本北部人,高血压发病率可高达40%,明显高于食盐每日摄入约5克的北美爱斯基摩人的发病率。

研究还证明:平均每天少摄入5克食盐,平均舒张压可降低0.53千帕(4毫米汞柱)。因此,对已患有高血压的病人,限制食盐可作为一种非药物性治疗手段。

冠心病患者要控制食盐摄入量

冠心病患者要控制食盐摄入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79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