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前列腺炎患者多吃鱼贝少吃虾蟹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前列腺炎患者能吃海鲜吗?海鲜有刺激性,容易加重前列腺充血,据闻患上前列腺炎要补锌,海鲜和鱼类富含锌,多吃是否有益?下面看看小编的具体分析:

锌元素对前列腺不可或缺

前列腺液中的主要成分除了蛋白质、各种酶类、有机物外,还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其中锌占大多数。正常人的前列腺液中锌含量为720μg/dl,而其他组织中锌含量仅为80μg/dl,哪么锌在前列腺组织到底起什么作用呢?

锌对前列腺有重要作用:⑴维持前列腺的抗感染能力。正常前列腺液中含有一种强有力的抗菌活性蛋白(PAF),属含锌化合物,前列腺炎时其含量降低。⑵调节存在于前列腺细胞线粒体及细胞核的5α-还原酶的活性,从而调节细胞内双氢睾酮水平;⑶保持大分子的结构完整性,调节蛋白及核酸的代谢以及ATP的生成和线粒体的功能。

而临床实验发现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锌含量为324.5±34.9μg/dl,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为135.6±28.1μg/dl,结果证实炎症时的前列腺液锌含量明显降低,并且有细菌感染的更为低下。而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后,随着前列腺炎症的改善或治愈,锌含量也可逐渐恢复正常,说明锌与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及转归有明显的相关性。www.85505.COm因此,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有利于前列腺炎的康复。

前列腺炎患者多吃鱼贝少吃虾蟹

海鲜

前列腺炎患者最好多吃鱼贝少吃虾蟹

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锌,特别是牡蛎肉是所有食物中锌含量最高的,被誉为饮食物中的“天然伟哥”,从这一点看对前列腺炎的康复治疗是有相当好处的,而且无庸讳言海鲜的鲜美味道对大多数人是很有诱惑力的。然而由于海鲜鱼类都是高蛋白食品,而且贝壳类(如毛蚶、带子、鲍鱼等)、甲壳类(如虾、蟹类)中丰富的蛋白质多数是异构蛋白,对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人会导致皮肤过敏反应,属于中医的“发物”,过量食用会刺激机体,引起组织充血水肿,加重前列腺炎的炎症反应。另外海鲜特别是贝壳类海鲜,一般含有很多嘌呤,这种蛋白质经过分解会产生尿酸.血液内的尿酸含量增多,亦可能是前列腺炎的病因之一。

前列腺长期反复充血是引起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之一,同时无论是细菌性还是无菌性前列腺炎,发生炎症的前列腺组织又都会广泛充血。为此,在预防和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时,重视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前列腺充血的因素,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因此众多前列腺炎患者感到莫衷一是,究竟海鲜鱼类是吃好还是不吃好呢?

其实这一问题还得具体分析,海鲜分为:鱼、虾蟹、贝壳、其他四类,营养专家的研究认为,鱼贝类海鲜仍是日常膳食不可缺少的营养品,最好每周食用2~3次,每次100g;海鱼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低密度胆固醇减少,从而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几率。而具体到前列腺炎患者,性味温和的海鱼、

牡蛎、鲍鱼是可以安心食用的,而虾蟹属寒湿“发物”,及其他贝壳类,则必须少食甚至忌口了。

总之,前列腺炎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保证合理规律,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一定要坚持低脂肪饮食,患者可以多吃些谷类、坚果与蔬菜类的食物,多补充些维生素C、E和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