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儿脑瘫饮食要点有那些呢?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家有小儿脑瘫的患儿,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要点呢?虽然及时治疗对脑瘫患儿固然重要,但日常的饮食也是脑瘫康复的关键所在。那么小儿脑瘫饮食要点有那些呢?下面由专家为大家介绍下小儿脑瘫饮食要点有那些。

要点一

饮食宜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多食滋肾养肝,健脾胃养心血之品,常饮骨头汤;多食桂圆、大枣、莲子黄芪党参、胡桃、山yao等以达强筋健骨,补益脾胃的功能。对于心脾两亏的患儿,应根据其脾胃吸收功能,逐步加强饮食营养。可用茨实、薏米、山药、北芪煲瘦肉汤,或茨实、薏米、肉汁煮粥服用等,耐心喂服,保证能量供给。施以调整情志的饮食以使患儿心情愉悦,处于接受治疗的最佳状态。应避免引起脾气的食物。

小儿脑瘫饮食要点有那些呢?

小儿脑瘫饮食

要点二

应详细了解患儿的饮食习惯,要细嚼慢饮,避免粗糙的食物,选择易肖化、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盐、低糖、低脂肪的食物,并在色、香、味上加以调整,以保证患儿的营养供应。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