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肾结石的中药食疗方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肾结石的中药食疗方有哪些?肾结石多为肝郁气结,饮食不当所致,一般可以服用桃仁冰糖糊可用来治疗肾结石,那么还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治疗肾结石吗?我们来看看几张治疗肾结石的经典中药方子。

中医认为肾结石的形成,主要是湿热蕴结于下焦。克悠饮食不当,恣食膏粱厚味、辛辣湿热之品所致,或由肝气郁结,累及膀胱气化,或由房劳过度导致脾肾两亏。

当然肾结石与身体的酸碱度是有关系的,当身体处于弱碱状态时,体内极为复杂的各种生化作用均可发挥极至,所有废物的排除也能快速且彻底,不会累积在体内。若摄取太多酸性食物,导致身体及血液偏酸性。

一、桃仁冰糖糊

取胡桃仁200克,冰糖200克,麻油200克。用麻油将胡桃仁炸酥,研细末,与冰糖调成乳状。每日1剂,分3次服。

主治肾结石,属实证型,尿中时挟砂石,小便艰涩,少腹拘急,尿中带血,有时腰部绞痛者。

二、钱草蜜汁饮

用金钱草80克,蜂蜜50克。上二味煎服,每日1次。

主治:肾结石,属实证型,尿中挟砂石,小便艰涩,尿道窘迫疼痛,少腹拘急疼痛。

三、威灵金钱草

用威灵仙、金钱草各60克。wWW.85505.COM上二味共煎,每日1剂,日服2次,连服5天。

四、红糖树末煎

用柳树虫蛀末250克,红糖120克。前味水煎,冲红糖水饮服,隔日1剂。

主治:肾结石,属实证型,排尿时突然中断,尿道窘迫疼痛,少腹拘急,腰腹绞痛难忍,尿中带血,舌红、苔薄黄,脉弦。

治疗肾结石也要分症状来区别治疗,以上四种药方子是对治疗肾结石均有效,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性使用药方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