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立春后的润肺食疗方 防春季流行感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今日立春,意味着春季开始了,春天以风寒为主,最重要的做好春捂防寒,以免患上流感。中医认为,春季比较容易患上肺热咳嗽,可以通过一些润肺的食物来预防。下面我们就介绍7种润肺食疗方:

一、清肺汤两种:

1、雪耳、百合、莲子排骨汤:

原料:百合100克,雪耳75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2、百合、桑百皮、排骨汤:

原料:百合75克,桑百皮50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然后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

立春后的润肺食疗方 防春季流行感冒

二、润肺豆浆粥:

原料:糯米100克,豆浆1000克,白糖适量。WWw.85505.COM

做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5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