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妈咪常闯喂养的误区: 5成孩子吃饭顺序错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孩子习惯了吃饭的时候先来一碗白饭加鸡腿,再来一个汤收尾。很多家庭出现的吃饭现象在营养学家看来是错误的,这样长期下去不但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好处,更要提醒家长要养成正确的的吃饭顺序。

妈咪常闯的误区:

长期的饮食习惯,宝宝吃饭的顺序似乎已经约定俗成:先给孩子来点甜饮料,然后是主食搭配上鱼肉和蔬菜,主食后面是汤,最后还有甜点或水果。

在这样的吃饭顺序中,妈咪不知不觉闯进了误区。

误区一:首先来杯饮料

这似乎是约定俗成的习惯,小朋友到了别人家做客或者到餐馆吃饭,首先就是一杯碳酸饮料或者一杯果汁汽水下肚,小编每次下馆子,总能看到小朋友捧着一大杯饮料自得其乐。其实还没吃饭就先喝饮料的习惯非常不好。

这类饮料营养价值很低,如果拿给孩子填充小小的胃袋,喝完之后,小孩的食量就会显著减少,容易造成孩子的营养不良问题。

妈咪常闯喂养的误区: 5成孩子吃饭顺序错了

误区二:先吃肉再吃菜

这是许多家庭的吃饭顺序,一方面因为怕菜放凉了,一般都会最后炒青菜,另一方面,因为饥饿大家的第一需求放佛就是吃肉填饱肚子,久而久之,家庭成员的这种习惯也会影响小朋友。WwW.85505.COM

一个人在空腹时,人们的食欲旺盛,进食速度很快,根本无法控制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饥饿的时候,如果先摄入鱼肉类,显然会把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纳入腹中。

等到蔬菜之类清淡菜肴端上桌,小朋友的胃口已经被大鱼大肉所填充,小小的胃口似乎已经容纳不下青菜了,所以吃菜吃得少。但是众所周知,青菜能为小朋友提供鱼肉类无法替代的营养,按照这样的吃法,小朋友就会营养失衡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5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