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饮食调理 维A帮助肾结石排出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肾结石是生活的常见病特别是在硬水地区,除了药物帮助排石,饮食的调理也可以帮助结石的排出,还可以起来预防的作用。

1、摄取大量液体,服药期间应大量饮水,每日2000~3000毫升,尽可能使尿量达到每日2000毫升以上。这样可稀释尿液,减少尿盐沉淀,有利于结石排出。要鼓励自己多跳、多跑,常做体操,促使结石移动、下降,以利自行排出。

2、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3、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4、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5、服用镁及维他命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6、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

维生素A对预防肾结石发作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肾结石病人一定不能多吃,以免维生素A蓄积在体内,引起中毒,那就得不偿失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