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哪些食物对痛风患者的治疗有帮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食疗养生是最近这些年提倡的一种健康的养生方式,特别是对于痛风的这种因饮食不当而起的顽疾,食疗对其的重大意义也就不言而喻了。那么,哪些食物对痛风患者的治疗有积极作用呢?

1、黑色食品:痛风患者多吃黑色食品能够强化身体的肾脏功能,让尿酸的排泄更顺畅,而且还有延缓尿酸结晶、沉积诱发痛风性肾功能损害的作用,真可谓是防治痛风的必备食品。黑色食品主要包括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

2、促进尿酸排泄的食物:很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果蔬都有很强的食疗功效,如芹菜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生吃芹菜有利于痛风患者的尿酸排泄。茄子能够消肿化瘀活血,改善患者的疼痛感,而西红柿是碱性食物,能够帮助患者保持身体内的酸碱平衡,促进尿酸的排出。这些都是有利于痛风治疗的食物,痛风患者可以多多关注。

3、中草药:有很多中草药对痛风的治疗都很有效果,如车前草、土茯苓、山慈菇、马齿苋、薏苡仁、韭菜子等等,它们既是药物也可以作为食物烹调,对痛风患者缓解症状极有好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89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