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白发变黑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头发是人体最重要的附属结构,如果大家不细心哗呵护头发的问题就会显现出来。少年白发就是一种影响美观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白发变黑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芝麻又名胡麻,性甘、平、无毒。

作用: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克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也可与海带放在一起煮食。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肾、润五脏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

2、枸杞子性甘、平、无毒。

作用: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食用方法: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白发变黑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仙人粥

3、仙人粥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克,粳米60克。wwW.85505.COm

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此粥有养血益肝、固精补肾、乌须发之功,适用于须发早白和头发枯黄的人。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