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柚子食疗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柚子全身都是宝,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柚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够降低血糖。还可充当各种食疗方法的原材料,有治肺燥的功效。柚子味甘、酸,性寒,含糖类、多种维生素柠檬酸、钙、磷、铁等,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行气化痰、下气通便的功效。对于腹胀、便秘、饮食减少、妊娠妇女口淡、感冒咳嗽、痰多气逆、食积、伤酒等病症,能起到很好的疗效。但脾胃虚寒的人,则不适宜多吃柚子。

温馨提示:柚子食疗法

★1.吃适量柚肉,可治胃阴虚、心烦口渴或饮酒过度。

★2.将柚子连皮煎汤,加糖调味服,可治胃气不和、气逆食积。

★3.新鲜柚子1个,绞汁饮服,每日1次,可治糖尿病、肥胖病。

★4.柚肉4瓣,北芪12克,猪肺50克,同煮汤,捞去北芪,饮汤食渣。每日2次,可治肺燥咳嗽。

柚子食疗法

柚子

★5.柚肉100克,白菜干40克,北芪20克,猪瘦肉50克,同煮汤服食,每日1-2次,治肺燥干咳、口渴。wWw.85505.com

★6.柚肉、白菜干、北芪、猪瘦肉适量,同煮汤服食,亦治肺燥咳嗽。秋冬两季气候干燥特别能润肺止咳。

★7.蜜饯柚肉,鲜柚肉500克,去核切块,白酒适量,同放于瓷罐中密封浸泡一夜,倒入铝锅中煎至水干,加入蜂蜜250克,拌匀即可食用,每次3克,每日三次,适用于痰湿咳嗽、食欲不振等症。


【相关阅读】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