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生初潮后要及时补钙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女孩子初潮的年纪在12岁左右,这时候正是身长发育最快的时候。但是很多女孩子在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让身体内的钙质流失很多,从而很多的青春期女孩子总是会出现全身抽筋的问题,其实这就是身体里面缺乏钙质的问题,所以在青春期的女孩子的饮食要补充钙质的。

多吃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虾皮、奶及豆制品贝类等。此外,在膳食中加入适量食用骨粉,这种骨粉的吸收率很高,对补充钙很有效。

此外,雌激素的分泌对钙质吸收利用很大关系。因此,应保证合成雌激素原料的供给,如蛋白质、亚麻油酸、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肉、蛋、鱼、豆类制品等。富含亚麻油酸和维生素E的食物有葵花籽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肝、胚芽、粮谷等。

女生初潮后要及时补钙

钙质必须在维生素D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利用,所以,还必须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奶油、鱼肝油等。同时还应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泛酸的食物,如新鲜水果等。还要经常做做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只有女孩子在初潮之后进行有力的钙质的补充,我们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的营养的吸收,同时保证我们的身体的健康问题,不知道在青春期的时候你有没有补充足够的钙质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6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