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哺乳时期吃什么好?哺乳期如何对乳房进行保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新妈妈在生产完第二天便要试着给宝宝喂奶水,但是母乳喂养对不少妈咪也有些后怕,新妈妈们在哺乳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与疑问:乳房会因此而下垂吗?乳房皮肤会松弛吗?什么时候断奶有利于乳房保健?

什么时候开始哺乳、断奶有利于乳房保健

专家:母乳喂养提倡早哺乳。早吸吮有利于早分泌乳汁、多分泌乳汁。并且,通过婴儿吸吮,刺激传至下丘脑可触发释放催产素,加强子宫收缩,从而防止产妇因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断奶的时间因人而异,全母乳喂养至少要四个月以上。在考虑宝宝的食量和母亲乳汁的质量好坏与否的前提下,孩子满八个月到一年后即可断奶。产妇可在刚生完后就做乳房护理。用热敷的方法让乳腺管胀开后,再施行按摩,以利乳腺管通畅,同时多给宝宝吸吮,这样不但可以让母子之间的亲密感增加,更能刺激乳汁分泌,利于乳房保健。

哺乳时期吃什么好?哺乳期如何对乳房进行保健?

哺乳期

哺乳时期吃什么好?

专家:哺乳期的新妈妈们不用吃太多的营养品,这样不但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不利于断奶后乳房形状的恢复。WwW.85505.COM不要多食高热量食物,例如:糖果、甜饼、汽水之类的。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肉类,还可多喝一些低脂或脱脂奶牛奶来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量。另外,吃炖猪蹄和鹿角粉冲黄酒有催奶作用,并利于乳房皮肤的保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7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