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调理脾虚 数一数脾虚你占了几条?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肢体乏力,慵懒无神,皮肤松弛没弹性,四肢浮肿、舌头边缘有齿印,出现这种状况的女性往往就是虚胖而水肿。要解决虚胖,坚持体育锻炼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中医认为,一定要健脾祛湿,因为脾主运化水湿,脾功能不足,体内水湿运化不畅,体内水分无法正常代谢,都滞留在体内,加重身体的湿气,这才有了“连喝水都长胖”的囧事!

数一数脾虚你占了几条?

虚胖竟是脾虚惹的祸?!这是很多胖子们没有想到的问题。一旦人体发生脾虚后,就会导致体内水湿运化不畅,水湿停留而出现腹泻、便溏、水肿的状况。一般来说,你是不是有脾虚的状况,可以从以下四个特点加以辨认:

秋季调理脾虚 数一数脾虚你占了几条?
四君子汤

1、清晨起床,刷牙时发现舌头上有齿痕。

脾与口唇有密切关系,口唇能反映脾胃的功能,如果唇色淡白,舌头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齿痕,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口淡口苦,这说明体内有脾湿。

2、上厕所后,发现大便黏在马桶上。WwW.85505.com

在夏季,贪凉吃些生冷寒凉的食物就会导致寒湿困脾,水湿不能正常被带走,寒湿向下注入大肠就会让大便带水湿,变成软而不成形稀便,或者黏着在马桶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499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